微博@复眼观花
 

那件事印象深刻的是这句:“别人用完了可以问父母要,我不行,我没有父母。”

是吧,就比较动人,点出了实质,我们的儿童要活下去,要读书,要喝奶吃饭,长大成人是最终目标,但是没有父母,妈妈不在,给不了奶水,爸爸不在,挣不到钱财,长大成人就是空话连篇。

当然,这时候我又发现了很多疑点,限于篇幅不细说了(主要是懒)。

我想起小时候两度溺水差点身亡的事件,一次是哥哥救了我,一次是我自己挣扎爬上来了。

那时我并不知死是什么意思,只知道水里很冷,沙子太多,还有好多虫,不爬到陆地不行。

可我有几个伙伴,她们没人救,自己也没爬上来。一个死在了池塘,一个死在了小河里。父母很伤心,妈妈哭了好一阵子,后来生了儿子后,人也好了,去外地打工买房子了。

只是没有把人往大院门口一抬,哭天喊地要赔钱的情况——或是池塘边没设警示牌,或是河边没有护栏网,如此种种。

但如今我也理解了,主要是网络的功劳。我还有一问,“i”这个符号,是先写竖,还是先描点呢?

 
评论(1)
© leavelulu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