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复眼观花
 

某君的小说,我没法去评价她写得如何,读者嘛,第一要务自然是搞懂她在讲什么。事实上,当知晓了这些后,竟然陷入了索然无味中,并试图通过研究别的事物来改变自己的观念,看看秋耕法则,狂啃一些虚假历史,接着想,趁我还热乎着,要一边看书,一边说些无聊话,我要说的不是别的,而是有关阅读是否有利于放松的问题,同时琢磨着——这个问题毫无意义。

啊,那么,和这部小说里的主角玩躲猫猫吧。她在前,我在后,她在左,我在右,她在外面,我在里面,她在眼前,我在天边。

但我仍旧失败了,被主角一眼抓获,原因在于,我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有句告诫在耳边回响,似乎说的是,玩躲猫猫,千万别窃笑,别憋笑,伤肺。

 
评论
 
热度(1)
© leavelulu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