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复眼观花
 

犯错成本日益增长的势头显露已久,用性命付账单的时候快要来临。等着吧,很快会有类似的事件发生,电影里曾演过的场景,某个女人被认定出轨,群众兴高采烈送她坐木马,强烈要求看她浸池塘,务必要挫骨扬灰,务必要死无葬身之地。

谁能指望在田地里行走不沾染上一点灰尘呢,谁又能期待他们进城的第一天不惶恐,最后一天不忿恨。一种特殊的民俗风情在这片土地上被造成,那种保持人性本真的善良只能是精神病的表现——你居然为一只被汽车轧死的小狗流泪!

而活着的人慢慢地接受一切的恶势力占满整个心房,于是琐屑和空洞仿佛是他们的护身屏障。

但狗不会同情摇尾巴的人,因那尾巴不是天生的,而是后天假造的。它估计在想,为何抢我的饭碗,过我的走廊,吃我的晚饭?

为何不像一个真正的人那样,浑身充满力量,对现实和丑陋不屑一顾,反手掐住它的咽喉

 
评论
 
热度(3)
© leavelulu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