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复眼观花
 

看到因经济条件不足放弃上学机会的消息,说实话,震惊之余,全是迷惑。以招聘者的角度来说,学历实在是筛选机制的一大利器,虽然不明说,但在矿区里淘金,比在马路上挖沙顺利多了。

这时有一个问题,假如应聘者特别优秀怎么办?喏,如果上面不点头,不会给你进门的机会。即便有内推,明珠显现,任职了,和同事们相处,心理压力也是让人头疼,当然,不在意这些最好,可社交哪有新花样。

学历重要吗?我十二岁的时候,觉得上大学是一件很无聊的事。到我十六岁之际,完全意识到之前的想法有多愚蠢,然而能力有上限,终日以泪洗面。

自我约束、举一反三、认真负责等等,对于为人处世,是极为重要的特质,这些在学校里可以锻炼出的,不上学可能就没有,差一点的学校,也不会教。

至于经济问题,一流的大学,学费便宜,更有许多奖助学金,若不济,兼职工作也可以磨一磨,试着找与专业未来相关的。

有点滑稽,经常问自己,若上天赐我一个聪明的头脑,可口袋里一分钱也没有,又考上了极好的大学,去不去?怎么不去,砸锅卖铁借钱也要去。

可见我对学校和教师以及上学这件事,都具有一种罕见的向往之情。特别喜欢学校,从来讨厌放假,一放假就要离开学校,气煞我也。

当然,这则小文里,我没有讲到父母,因未曾想方设法托举子女进大学校门的父母,没有什么好讲的。

其实,路人讲的话,对当事人的影响大吗?不尽然。

如果她真得明白上大学的重要性,学历不仅仅是一张纸,那背后的资源和平台,才是终身受用无穷的,她就能知道,钱不是问题,问题是想不想去上学。

 
评论
 
热度(3)
© leavelulu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