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复眼观花
 

在这个问题上,我终究还是小学生,分析论述能力差得很。

只是,曾见过一个主人公,她后来考上了重点大学,念书去了。

情况大概是这样,主人公父母双亡,爷爷奶奶也去世了,只留她和弟弟两个相依为命。

于是叔叔伯伯们择弟弟过继抚养,合力将她送去了孤儿院。孤儿院在镇上,也不远,逢年过节照旧走动。

那么,这个孤儿院即成了她的父母,给她衣食,供她念书,平时散学,同学们各回各家,她就回孤儿院。

她的表哥告诉我:“这孩子就是太内向了,我们和她说话都不回,我把她带过来玩玩,你们同龄人交流交流。”

因此,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,她过来了,坐下,玩手机。

我试图引起她的注意,先自报姓名,她懵懵懂懂,声若蚊蝇。

交流遂以失败告终。

从这里可以反映出,有些所谓的爱心,哪门子的爱心,别献出来丢人现眼了。

“收起你那副佯装同情的嘴脸,拿着你的米和油盐,从我的地盘上滚出去!”

 
评论
© leavelulu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