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复眼观花
 

我有一种赴死的感觉,迷迷糊糊,看到了雪豆炖牛肉,这片绿色的豆秧,到底长得是芸豆还是雪豆呢?真分不太清。

离枣树二里远的某处山坡,生着几丛高粱杆子,那家伙不好吃,但可以磨成粉,做高粱糍粑,颜色是酱红的。再走几步,又看得到田坳间爬了许多棵香瓜藤。

有人不喜欢吃香瓜吗?它那么香。

有那么几回,我不知道如何吃这个香瓜,手边没有削皮器,拿不起菜刀。

只能生啃,先用门牙把皮啃了吐掉,再一口一口吃,吸溜一声,满嘴的籽,滑腻腻。

好,香瓜真难吃,吃一回累起满头大汗。

后来我长大了,拿得动各种刀,吹丝即断,往那瓜身上一砍,不该用砍,是轻抚,瓜四分五裂,变成片片,坨坨,或者团团。任我雕刻。

这时候,我说,瓜真好吃,随我怎么吃。

所以,怎么会有人怀念儿时?真羡慕这样的人啊……

 
评论
 
热度(1)
© leavelulu|Powered by LOFTER